白银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靖电社区开展“防范滥用毒品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基本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筑牢青少年思想防线,9月14日,靖电社区联合电力派出所深入电厂学校,组织在校师生开展“防范滥用毒品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由派出所民警向学生讲解了当前毒情及如何辨识各类毒品,通过典型案例、音视频资料生动展示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影响,真正做到让师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师生禁毒意识,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

  活动最后,大家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在“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的条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再次为同学们普及科学、全面、客观的禁毒知识,新型毒品的危害,扩大宣传面,拓宽普及范围,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受到教育,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学生们拒毒、防毒意识,增强青少年群体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证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

  通过此宣传教育活动,学生深入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吸食毒品的透因分析”等知识,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师生们对毒品的警惕意识,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在学生们心中,为以后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坚实的基础。(靖电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