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在磅礴壮美的石林中重拾乡土乡情乡韵乡愁
发表时间:2020-04-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城市里居住久了,你是否还见过滚灯、打铁花、木刻雕花和糜子笤帚扎制?4月5日至6日举行的“自由呼吸·拥抱春天”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白银市特色文旅产品及文物、非遗、民俗文化。

  游石林品乡韵拾乡愁。在黄河石林大景区南湾广场举办的乡愁乡韵展示体验活动中,主办方设置景泰文物、非遗、民俗文化展览区,同时开展的“书香景泰·飞阅计划”全民阅读的推广,专业讲解人员现场进行精彩讲解。广场的另一边则设置了白银文旅资源宣传展板,特色文旅商品展示展销区及非遗展演区,广大活动参与者和游客在黄河石林大景区就了解全市的文旅资源,购买文旅商品,助力提高白银文旅整体知名度。

  景泰历史大事记、岩画艺术、景泰巨变、景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同篇章的文化展板有序排列、醒目引人,洋溢着浓浓的乡韵乡愁气息,它们记录着景泰文化和旅游资源,也见证了景泰的发展。

  在展板前,记者见到了白银区的李女士一家,她正带着孩子们认真地观看着展板的内容。李女士告诉记者,不看展板真不知道,景泰县竟然有这么悠久的历史,你看这里记载了新石器时代、马家窑文化等,真没想到从西汉(公元前111年)起就是景泰建县之始。通过这个乡愁乡韵展示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也了解了木雕、滚灯、背鼓子、砂锅制作、泥塑、石刻等非遗和民俗文化,这是在城市和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也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家乡的生活。这个活动真是非常有意义,不但游玩了景点,还学到了不少知识。(白银日报 马晓微 苏黎明)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