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平川鹯阴古渡梨花打赏暨农产品集市活动收关
发表时间:2020-04-22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期三天的“2020平川鹯阴古渡梨花打赏暨农产品集市活动”圆满收关,共接待平川区内外各类游客2万多人,有效推动了“文旅、农旅”融合发展。

 

景区内表演现场。

游客骑脚踏车。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本次活动期间,来自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农特产品及特色小吃非常吸引游客眼球,藜麦、荞面、手工食醋、蜂蜜、平川山地苹果、平川山羊肉、驴肉等农特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据初步统计,4月17日-19日活动期间,平川黄湾景区共接待区内外各类游客2万多人,实现旅游收入200余万元。

游客直播。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为方便广大游客进入黄湾景区,平川区文旅局按照《2020平川鹯阴古渡梨花打赏暨农产品集市活动方案》,在109国道与宝水快速通道接口处、黄湾景区路口、水泉镇玉湾村路口、大黄湾村路口等地共设立大型旅游标牌标牌4个,在小黄湾古村落设立景点导览牌、介绍牌7个,文明旅游提示牌30个。为进一步丰富小黄湾古村落“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平川区文旅局共拍摄小黄湾红石板烧锅盔宣传片1部,扶持发展农家乐经营户1户,印制小黄湾锅盔包装袋5000个,积极带动当地村民200多人从事小黄湾红石板烧锅盔、凉面凉皮、炒货等农特产品销售、农家乐经营,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有效的提振了当地村民通过发展旅游脱贫致富的信心。

游客休息用餐中。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下一步,平川区文旅局将进一步完善景区道路、厕所、垃圾桶、旅游标识标牌各类基础服务设施。在吃的方面,引导更多村民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开办农家乐、开发羊肉、大盘鸡、火锅等当地特色餐饮;在游的方面,发展骑驴、骑马、电瓶车等娱乐项目,增加快手直播、秦腔爱好者表演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游客观赏体验,让广大游客趁兴而来,满意而归。(平川区文旅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