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白银区税务局青年读书班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6来源:白银文明网

  书籍,是透视世界的一扇窗户,透过它,我们品读诗经离骚、诸子百家、唐诗宋词,我们遇见莎士比亚、托尔斯泰、村上春树,我们沉浸在诗歌、小说、散文、戏剧之中,领略风土人情、众生各相、苦难辉煌,感受情感升华、心灵悸动、时代脉搏,阅读,让我们跨越古今的锦绣文字,勾勒出几千年人类文明的时移世易、悲欢离合,使我们拥有直抵人心的伟大力量。

白银区税务局青年读书班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中国税务精神,为青年干部营造“善读书、净心灵、强素质”的良好氛围,在阅读和表达中促进沟通、激发共鸣、增进感情,区局于“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了以“书香税务·阅读阅爱”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倡议者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青年税务人,做一位倡议者,全民阅读,博闻强识。

白银区税务局关于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倡议书。图片来源:白银区税务局

  我们倡议崇尚读书,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味,在读书中成长成才;倡议品读经典,与书为友,阅读经典,震颤生命的琴弦,丰满人生的羽翼;倡议博览群书,,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倡议终身读书,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与书为友;倡议学以致用,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知行合一。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精神的家园,让读书在我们的城市蔚然成风,让追求知识、拥抱梦想成为税务蓝最亮丽的风景!

  朗读者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

  青年税务人,做一位朗读者,传播文字,展现生命。

朗读者带领大家共同阅读。图片来源:白银区税务局

  朗读是一种融合文字和情感的活动。捧一本书籍,读一段文字,重温名篇、再读经典,展现阅读风采、共享书香美景。每一位朗读者用独特的声音,朗读最触动心灵的段落,传播思想,传递情感,传承精神,带大家共同品味书中的百味人生,为我们开启认知与思考之行。

  分享者

  蹉跎莫遣韶光好,人生唯有读书好。

  青年税务人,做一位分享者,分享阅读,阅读阅爱。

分享书籍。图片来源:白银区税务局

  读一本好书,就是在交一个朋友。读传记,懂翩翩风度、铮铮铁骨;读诗歌,品蒹葭苍苍、杨柳依依;读哲学,解心灵之惑、悟苍穹之远;读小说,看跌宕起伏、人生百态。分享的每一本书籍,使我们穿越尘封的时光,体会岁月赠与的感触,让思想的火炬飞跃乱云飞渡、雨脚如麻的岁月,穿行在漫漫长夜亘古荒原,让文明之火薪火相传。

  推荐者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推荐好书,共品书香。图片来源:白银区税务局

  青年税务人,做一位推荐者,推荐好书,共品书香。(白银区税务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