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人民路街道:最美最深情的诗歌献给劳动者
发表时间:2020-04-28来源:白银文明网

  赏十里樱花、诵诗歌美文,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歌颂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岗位工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4月26日,人民路街道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在湿地公园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诗歌朗诵比赛。

“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诗歌朗诵比赛现场。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进街道职工文化建设,展示新时代广大职工的劳动风采。

  比赛现场《诗与远方》《中国精神》《最美劳动者》《致敬每一位劳动者》《中国梦,劳动美》一首首经典诗歌被选手们精彩演绎,伴着音乐,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朗诵者精湛的朗诵技巧与自然的情感流露将现场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抒发着他们对广大劳动者的真切赞美之情。在众多朗诵的诗歌中,《我们是社区工作者》《热爱生命,春暖人间》《战“疫”英雄赞》以抗击疫情为内容,选手们声情并茂,用不同的角色演绎着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同岗位上的劳动者风采,听的在场人员心潮澎湃,赢得阵阵雷鸣掌声。

活动现场为获奖抗疫摄影作品颁发奖状。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从选手表现力、诗歌内容、表达主题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来自水川路社区的朗诵《热爱生命,春暖人间》荣获一等奖。

  本次朗诵比赛穿插了各社区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特别设置了摄影展表彰环节,对前期在白银区人民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展出的抗疫摄影作品选取“公众最喜爱的作品”前五名进行现场展出并颁发奖状。

  此次活动,宣传了抗疫一线医护、警察、社区工作者等工作人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营造了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氛围,诵出了新时代最美最深情的赞歌。(人民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