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人民路街道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和帮助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风尚,人民路街道以“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街道加大“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宣传力度。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读书良好氛围。为让阅读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街道加大“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宣传力度,使更多的居民群众认识阅读、参与阅读、乐享阅读。利用社区宣传栏、LED电子大屏等载体,刊播全民阅读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媒介,发送全民阅读相关信息;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队伍力量,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传播“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动员更多的人群加入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激发全街关注阅读、参与阅读的热情,营造全民自觉读书的氛围。

  二、创新平台阅读,提升全民阅读鲜活度。为让阅读更方便更快捷,加快阅读平台建设力度,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阅读服务。街道文化中心的电子借阅机和电子阅览室为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免费提供电子图书的下载和阅读,搭建起便捷的数字阅读平台,开启了数字借阅的新模式,满足广大读者对移动阅读的需求,拓展读者数字阅读新体验。搭建网络交流载体,强化资源共享,通过关注“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APP公众号及“甘肃文旅公共服务平台”,不仅在线上阅读免费精品电子图书,而且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用书籍为市民带来愉悦和温暖。

街道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图片来源:人民路街道

  三、丰富活动形式,彰显阅读亲和力。为让阅读传承文明、提升素质、浸润人生,人民路街道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使读书学习成为广大居民群众自发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街道将“全民阅读”与“世界读书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了“中国梦· 劳动美· 致敬劳动者”诗歌朗诵比赛、“她阅读·读书分享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等阅读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与好书为伴,与经典为友,培养文化素养,打造好“四月芳菲节 书香溢铜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同时充分利用职工书屋,免费向居民开放,组织党员、居民开展学习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使“全民阅读”与街道日常活动有效融合,实现了全民阅读常态化、持续化。

  通过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形成了“书香溢铜城”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的精神素养,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整体文化素质,也对街道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人民路街道)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