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平川区举行全区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
发表时间:2020-06-09来源:白银文明网

阅读演讲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平川区人民政府

  6月7日,我区举行2020年“发现乡村领读员”全区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群众代表共计21名选手参加比赛。

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平川区人民政府

  讲演中,参赛选手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以“讲小康故事、讲脱贫故事”为基本内容,通过讲演的形式,讲述读书、用书的经历、体会和感受,展现了农家书屋给农村带来的变化,给农民带来的实惠,体现农家书屋在脱贫攻坚中的“扶智、扶志”作用。来自黄峤镇玉湾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石文琴以《我的脱贫故事》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利用读书实现了无技能到致富能手的转变、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户的华丽转身,并积极鼓励引导更多的群众走进农家书屋通过读书转变思想、改变命运、创造未来。

全区优秀乡村领读员。图片来源:平川区人民政府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主办,旨在提升全区农家书屋服务效能,巩固农家书屋建设成果,鼓励、引导农民走进农家书屋,在全区范围内掀起读书、用书热潮,发挥好农家书屋作用。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讲演优秀者,还将被区委宣传部聘为“全区优秀乡村领读员”。(平川区人民政府)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