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白银市税务局开展快乐剪纸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让更多机关干部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非遗文化魅力,6月5日下午,白银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巧手剪出精彩 弘扬传统文化”快乐剪纸活动。机关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剪纸活动。
剪纸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市税务局 

  市局机关党委提前准备了丰富的剪纸图案,裁好大小的红色纸张以及剪刀等工具。这些剪纸都具备了“有图必有意,有意必吉祥”的美好寓意。“十二生肖的这些图片好可爱,我想剪这只圆滚滚的小猪”“这是个大喜字,张姐家有喜事,这张给张姐”“我要感恩母爱的这一张,送给妈妈她一定很开心,真有纪念意义”“这张有荷花和‘廉’字样的给我试试吧,我们部门正好需要呢”……。

摸索剪纸技巧。图片来源:白银市税务局

  选好心仪的图案后,大家迫不及待的进行尝试,之前做过且有一定基础的轻车熟路,初次尝试的显得无从下手,便一边百度一边向别人请教。“姐,这个怎么剪呢,有没有什么技巧,感觉剪刀到我手里就不听话了”“剪纸要由内到外,由复杂到简单,最后再剪边缘,比如说这个小老鼠,要在纸张空白的地方轻轻钻一个洞,然后右手拿剪刀,左手轻轻转动纸张”。通过开始的摸索,大家很快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慢慢的雕刻着自己手中的作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副副作品很快完成了,拿着剪出来的作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剪纸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白银市局机关干部职工用灵巧的双手剪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用这种方式表达对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白银市税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