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发表时间:2020-07-09来源:白银文明网

  “要打好脱贫攻坚这一仗,文化脱贫尤为关键,扶贫路上需要文化助力,而文化脱贫不能少了‘农家书屋’的有力支持……”7月6日,由甘肃省白银市委宣传部、白银市农业农村局、白银市扶贫开发办主办,白银市广播电视台、白银市新华书店等协办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全市发现乡村领读员演讲大赛在万盛大酒店举行。

《平堡农家书屋的故事》演讲。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农家书屋——小康路上的加油站》演讲。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镇上的农民在家门口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图书室,我们借书、读书、学习文化知识,查找资料,借鉴脱贫致富的经验,变得不再是一种奢望,而成了一种实实在在的现实……”1号选手魏晋国演讲的《平堡农家书屋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文章华国、诗礼传家,读书,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人人阅读的社会才是真正的书香社会,才是一个充满着活力和创造力的社会。听2号选手武永萍演讲《农家书屋——小康路上的加油站》,脑海中不禁出现农家书屋里发生的新鲜事物,新鲜的图书,村民认真读书的身影……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来自5个县区的12名“乡村领读员”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这一比赛主题,以“讲小康故事、讲脱贫故事”为基本内容,用生动而精彩的演讲方式,或讲述他们与农家书屋的故事,或展现农家书屋给农村和农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帮助,或表现农家书屋在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作用,以真实的语言和自己的切身感受体现了农家书屋给农村带来的诸多好处。

发现乡村领读员演讲大赛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据悉,举办白银市发现乡村领读员演讲大赛是推进2020年白银市“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落实市委“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紧扣“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通过农民和农村工作者自我演讲的形式,讲述读书、用书的经历、体会和感悟,展现农家书屋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给农民带来的真实惠,体现农家书屋在脱贫攻坚、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所发挥的“扶智、扶志”作用。(白眼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