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白银市博物馆举行民俗展开幕式
发表时间:2020-08-17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年8月13日上午,由白银市文广旅局、白银市文物局主办,白银市博物馆承办的《黄河之滨 .乡土岁月--白银民俗展》开幕式在白银市西区文化中心楼前举行,白银市政协副主席于萍,西北师范大学河西走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再聪,兰州财经大学教授高启安,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庞颖,白银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志磊,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郝明,白银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少卿,靖远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杜树泽、景泰县博物馆原馆长寇宗东等领导出席活动。参加开展仪式的还有来自白银市、区作家协会的笔友,文旅系统部分干部职工,白银莱树画室的小画家们、凹凸个性教育的学生和家长以及博物馆志愿者300余人。
《黄河之滨 .乡土岁月--白银民俗展》开幕式。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开幕式由白银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云祥同志主持,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郝明致辞。当天博物馆还邀请了来自市内的30余位作家朋友,拉开了“黄河之滨也很美”有奖征文活动的序幕,白银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宣布展览开展,随后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

参观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这次展览是白银市博物馆在原来民俗展的基础上耗时一年精心设计制作的基本陈列,展览对黄河流经白银258公里沿岸村落的民俗文化作了展示,特别是雕塑、实物、多媒体的运用,使观众一进展厅,就有一种回到从前的带入感。当天一开馆,就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拍照、录像、发朋友圈,熟悉的院落,“燃烧”的灶火,逼真的粮仓......许多老人感叹,思乡的感情终于有了可以寄托的地方。

参观民俗展。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当天博物馆还邀请到“小画家”、作家朋友们到场参观,希望通过他们的笔,画出记忆,写出乡愁,让更多人感受到传统文化及民俗的魅力。“小画家”们还分别在三个展厅现场作画,他们用童心妙笔,通过各种线条、颜色表达了对生活的认知和热爱,向观众们展示了心中单纯又丰富的美好世界。

“小画家”、作家朋友们参加民俗展。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有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在此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期望更多文友加入到“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征文活动中来,具体活动内容请关注白银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白银市博物馆)

民俗展志愿者。图片来源:白银市博物馆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