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五一街社区开展"爱在七夕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9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爱国情感,8月18日上午,五一街社区组织开展了“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图片 5.png
"爱在七夕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五一街社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情实意诵读,在座人员认真倾听,共同沉浸在诗文的海洋里。现代诗《我喜欢你是寂静的》让大家感受到无言的爱的力量;“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则将所有人的思绪带到陆游抚今追昔、忠贞赤诚的思想情感中,深切领悟到传统词句感人至深的艺术魅力;《致橡树》中自由平等、不依附的爱情观则让女同胞深有感触,立志做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女性。此外,大家还一起分享了《云的两端》,此次活动在轻快和谐的朗诵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深入了解“七夕”文化,热爱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进一步培育居民积极的思想情感和民族文化精神。(五一街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