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文化铜城
元旦刚过 家政紧俏
发表时间:2021-01-08来源:白银文明网

  1月6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元旦刚过,铜城的家政市场已经开始进入最旺季,家政员、保洁员的需求量逐渐增加,月嫂更是供不应求。

  从“人等活”变成“活等人”

  “年底单位特别忙,没时间大扫除,只能找钟点工帮忙打理。”今年33岁的市民王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工作忙,父母年龄又大,平时家里大扫除都会找钟点工来代理。现在临近年底,向来熟悉家政市场情况的她,在家政“用工荒”到来之前就已经预约好。“平时都不需要提前预约,打完电话保洁阿姨就来了。”

  像王颖这种遭遇“预约”情况的并非个例。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称现在需要提前预约,具体到工时间还要另看安排。该工作人员直言:“以前都是‘人等活’,现在变成‘活等人’了,我们保洁阿姨每天要辗转好几个地方,一点不夸张。”

  除了保洁服务,月嫂市场也比较火爆。元旦过后,资历越深的月嫂越是炙手可热。市区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的月嫂服务已经预约到了3月份,有点供不应求。

  难订价高,年前尽量别扎堆

  元旦过后,家政行业进入到一年中需求最大的火爆期,消费者除了会遇到难订、订不上的情况之外,春节临近带来的价格上涨也是需要面临的新情况。

  针对价格,记者电话咨询了一名家政公司的保洁人员,她说:“原先保洁费用一般是4元/平方米,单纯擦玻璃则是8元/平方米。元旦过后,保洁费用每平方米已经涨了1元到2元。”如果按照每平方米涨价2元来计算,元旦之后全屋保洁一个面积为100平方米的房间,所需费用将比元旦之前增加200多元,如果加上擦玻璃,价格会上涨更多。

  “元旦过后临近春节,保洁人员陆续回家,人员较少,预约困难,价格也会贵不少。同时打扫的客户比较多,保洁人员活多,有可能清理得不仔细,建议不要年前扎堆保洁。”位于市区会展中心一家家政工作人员介绍说。(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