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表时间:2020-03-2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90后、00后,这些一度被人们视作“娇滴滴”的一代,在这次战“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撕掉了“骄纵”的标签,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真我的风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成长背景和成长环境,我们应当给予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多包容和理解、鼓励和信心。

  平日里,他们是父母膝下的娇儿,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他们似乎被“宠坏”的一面;但到战时,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他们却能身着战袍、冲锋陷阵,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从娇儿到战士,身份和角色的瞬时转变,再证中国青年是可期的一代、好样的一代,是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这种际遇和机缘既是时代赋予的,也是靠自身勤奋和努力获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而机遇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样一次战“疫”,无疑是对青年一代的一次大考。参加“考试”的青年人中有医生、有护士、有社区工作者、有公安干警,也有广大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但身处同一个考场之上,面对着同样一份“考卷”,他们用各自的理想与道德、智慧与才能认真作答,向祖国、向人民、向老师、向父母交上了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这个梦,既是个人的小梦想,也有国家的大梦想。此次战“疫”,只是奋斗的青春所要经历的一次考验而已。未来的追梦、圆梦路上,还有无数大大小小充满荆棘与坎坷、风险与挑战的战役要去面对。唯有迎难而上、不惧风雨,拼搏奋战、勇挑重担,才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成都文明网 王菲)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