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用关爱激活社区治理微动能
发表时间:2020-03-13来源:白银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体现了政策温度,有利于激励大家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继续努力,并在今后的基层治理中作出更大贡献。

  关心关爱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是对他们的付出和贡献的认可和肯定。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也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屏障。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优势,在宣传发动、检测体温、追踪信息等方面开动脑筋、创新实践、严防死守,不遗余力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为有力有效防控疫情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适当给予经济补助,改善防护条件,褒奖优秀群体,是对他们付出劳动和所做贡献的肯定与尊重,也体现了政策的温度和社会的温暖。

  关心关爱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有利于增进他们的战“疫”主人翁精神。经过一个多月来包括社区工作者在内社会各方的艰苦奋斗,疫情防控积极效果正在不断拓展,这对于广大社区工作者来说也是个极大的鼓舞。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不仅武汉、湖北战“疫”任务仍很艰巨,而且复工复产潮来临以及全球多个国家疫情呈暴发之势,也使我们面临着疫情反弹的风险,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可以进一步调动他们的战“疫”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充实力量、壮大队伍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关心关爱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激活微动能,推动基层治理再上台阶。上边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处于基层治理的末端,政策、规章的落实最终都集中在社区,基层群众工作千头万绪,复杂琐碎,社区工作者工作任务繁重、辛苦,而社工精神状态、能力水平等往往直接影响着基层治理的生态。借战“疫”契机,进一步建立起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的政策导向,给他们相应的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无疑有利于激活社会治理微动能,更好地凝聚基层治理智慧和力量,促进社区工作者群体组织力、动员力、战斗力的提升,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泉州文明网 秦仲)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