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凡人善举是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20-03-23来源:白银文明网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也非惊人义举,但正是卿越这样的普通人,以力所能及的方式默默奉献,用点滴行动汇聚起势不可挡的战“疫”力量。从“没有其他特长但我会做饭”的朴实大哥,到千里逆行回武汉参建救治医院的农民工,再到“岗位随意,危险不怕”要为国家出份力的“90后”,来自四面八方的普通人让我们触摸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义,也体会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

  或奔走在抗疫一线,或在各自领域提供战“疫”保障,没有人知道他们的样子,甚至没几个人能被记住名字,但一个普通人的挺身而出,带动了一群人的奋不顾身;一个普通人的勇于担当,让一个团体崇德向善。不论是外卖小哥、建筑工人、货车司机,还是公务员、工程师;不论是公司白领、企业老板,还是大学教师、在校学生,在身边人潜移默化的感召下,都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就连外国留学生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的第二故乡需要我,我想尽点绵薄之力。”

  凡人善举,标注着一个城市文明的高度,也影响着一个社会文明的温度。在公交车上给有需要者让个座,见到盲人过马路搀扶一下,见到老人跌倒打个电话或者直接扶起……凡人善举无需付出太多,但如果每个人都把善举融入日常生活,那些“人情冷漠”的言辞,就会失去立锥之地;那些曾经不愿、不敢帮助别人的人,也会被身边可触可见的“光源”所感染,越来越多地加入到日常行善的队伍中来。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生命因善举而闪闪发光。让我们用平凡善举勾勒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用平凡善举浇灌出明媚阳光下的艳丽花海。(咸阳文明网 曹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