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特殊开学季需精心上好“防疫课”
发表时间:2020-03-30来源:白银文明网

  防疫形势转好,一些地方陆续进入“开学模式”。江苏作为低风险地区,也明确了春季开学时间。特殊开学季就需要做好精心准备。

  疫情发生以来,苏州教育部门积极应对,一方面做好线上教育,各地各级学校都按照上级要求上好“网课”,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另一方面则积极准备开学,围绕学校防疫拿出了一整套严格的预案,制定了错时上学、放学方案,做好了进校人员体温检测、安排学生有序就餐等各方面应对准备。同时要看到,开学后的相当一段时间里,还会面临考验,学校尤其需要精心上好“防疫课”,做好安全有序开学复课这张“答卷”。

  学校上好“防疫课”,首先要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人员不能扎堆。苏州是低风险地区,但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目前国外的疫情愈发严重,外部输入性的病例仍然存在,学校师生切不可麻痹大意,尽可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群体活动,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问题。

  学校上好“防疫课”,就是要让学生严格遵守规范,不出现违规现象。各校要认真做到防疫的“一校一策”,堵住可能出现的任何一个防控漏洞。

  学校上好“防疫课”,还需要教给学生更多公共卫生知识,特别是严防疫情方面的内容。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对学生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养成习惯,这在新学期加强学习尤为重要,这门课不可缺少,必须得到加强。

  苏州学校规模很大,各级各类学校的防疫条件和情况又不尽相同,有的差异还不小。为此,学校开学就要坚持安全第一、大体同步、区别对待的原则,严格落实错峰、错区域、错层次的总要求,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精心组织好教学时,不断研究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规律,根据形势变化制定务实的应对办法,形成管用的长效机制,让学校顺利有序开学,让学生愉快平安地度过一个特别的学期。(苏州文明网 马玉林)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