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在战“疫”中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0-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什么叫雷锋精神?简单说来,可以表述为两个字:上与善。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体现了一种“向善”的价值追求。人之初,性本善。归根结底,雷锋精神是一种善的境界。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国家和人民经受着前所未有的灾难和考验,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需要每个人都能站出来,发扬雷锋精神,共克时艰。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再次绽放出了耀眼的光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最美逆行”,人民警察用血肉之躯筑起“安全堡垒”。同样,还有许许多多普通人,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贡献着力量,他们是社区工作者、大学生、小区保安,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企业员工……此时此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正是无数个“雷锋”挺身而出,才形成了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2020年3月5日,志愿者在敬老院为老人义务理发。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回望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却考验生死的无声战场,我们不难发现,雷锋精神的最可贵之处,就在于深深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灵魂深处,融化在每一滴平凡的血液里。花好月圆、风平浪静的日子,他们默默无闻;但危难关头,就会有无数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平凡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最质朴却又最坚决的行动,冲锋在前、向险而行,展现着无我的大爱情怀和忘我的精神力量,雷锋精神也得到了最为精彩的诠释,展现出时代风采,彰显出中国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多少身边的雷锋,用一只手拉着另一只手,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让我们体会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温暖,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这再次证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雷锋是一代代敬业者、奋斗者的缩影。当前,战“疫”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最需要发扬螺丝钉精神。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石砌起来的,我们何不做这一砖一石呢!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向雷锋同志学习,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就一定能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奉贤文明网 洪学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