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巩固脱贫成果
发表时间:2020-05-15来源:白银文明网

  虽然白银市2019年甩掉了贫困帽子,实现了整体脱贫。但还有6个村、1.06万人尚未脱贫,1733户边缘户和1931户监测户需要巩固,一些边远乡村的基础设施需进一步改善。所以,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正在开展的“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为抓手,以奔跑向前的思想觉悟和连续作战的实干精神,重点做好产业、就业、监测户和边缘户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要依托龙头企业培育壮大富民产业。紧盯“十大特色”产业,巩固深化“三变”改革,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持续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带动本地企业和合作社发展,打造产业联合体,打好组协会、建平台、搞冷链、创品牌、找市场等一系列环环相扣的组合拳,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要突出拓宽渠道加快推进稳定就业。紧盯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摸清底数、一人一案,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战术,通过加强对接转移就业一批、落实政策支持当地企业和扶贫车间吸纳一批、开发公益性岗位就近安置一批的办法,找出路、稳岗位,确保实现稳定就业。

  要聚焦重点人群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紧盯监测户和边缘户,逐户逐人制定完善预防措施,确定主导产业,算细算准收入账,制定帮扶措施,甚至对一部分监测户和边缘户还要纳入低保,实施政策兜底保障,确保不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而出现返贫复贫。(白银日报 王鹏程)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