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摈弃陋习 争做文明白银人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段时间,记者在铜城街头采访发现,不少市民踩踏公园座椅,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大声接打电话等不文明行为层出不穷,影响了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整体形象。笔者呼吁市民,不断提高文明意识,争做文明白银人。

  近年来,笔者在白银生活感受到了日益提高的幸福指数。比如绿色多了、天空蓝了、空气清新了、城市面积变大了……这座西北小城日益焕发出生机和活力。而且,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白银人的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也在不断提高和改善,让人不由得为这座城市的明天而憧憬。

  怎么继续保持幸福生活指数?其实是每个白银人都应该努力的方向。就拿随地吐痰来说,也许有人会说,随地吐痰不过小事一桩,能否改掉,与白银人的形象关系不大,而且从这件事做起,未免起点太低。其实不然。很多人有这样的记忆,在市区最热闹的金鱼公园,你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位穿着得体的中年人走过,从嗓子里狠狠吐出一口痰,而你所坐的位置较低,痰就喷溅在你身上。在这个场景里,吐痰的人痛快了,被喷溅到的人却恶心极了。

  所以,笔者认为,市民需要下定决心摈弃类似随地吐痰、随意踩踏公园座椅等陋习,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日常行为中,都能体现出文明。当然,文明本身是一个需要不断摩擦然后更新、进步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循序渐进。讲文明不分男女老少,社会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创造,我们都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里里外外讲文明,做真正文明人。笔者真诚的期望,愿你我争做文明白银人。(白银晚班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