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保护环境 没有“路人甲”
发表时间:2020-05-20来源:白银文明网

  5月12日,景泰黄河石林大景区龙湾村村民发现一只不明野生动物,景泰县森林公安民警接报后,将其安全捕获后带到村旁野地放生。

  与野生动物“狭路相逢”,村民和民警妥善处置,彰显了一种可贵的环境保护意识,以及对大自然的尊重和敬畏。同时,野生动物多了,从一个侧面说明,我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生存、繁衍环境不断改善。近年来,我市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国土绿化、生态修复“五大行动”,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前几日,我市天气晴好,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一群群飞翔的小鸟与一座座城市建筑交相辉映,很多人忍不住举起手机,拍美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

  蓝天、白云、碧水是良好生态环境的体现,同样,野生动物种类、数量的不断增加,也是一种生态文明,而构建良好的生态文明,不只是政府部门的责任,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事实上,在环境保护上,往往是谈的人多,做的人少。有的人一看空气污染指数,立马义愤填膺谴责污染行为,却避而不谈自己的环保义务:既不愿少开一天车,又想享受露天烧烤的乐趣……

  其实,每个人既是污染的受害者,又是污染的制造者。保护生态环境,没有人是“路人甲”,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为了头顶的蓝天白云,为了健康呼吸,少开车,少用塑料袋,不乱丢垃圾,与野生动物友爱相处,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才是污染防治的“主角”。(白银晚报 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