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增强公德意识 养成文明习惯
发表时间:2020-05-25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段时间,记者在市区公园路、北京路、工农路、大十字、金域观澜商圈等路段发现,车辆乱停放的现象有所好转,车主的公德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笔者认为,就停车问题,车主还需坚持不懈地增强文明意识,才能更好地树立起白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近几年,白银市区汽车数量增长迅猛,在停车位建设大大滞后的情况下,像市区金域观澜商圈、公园路等繁华地段都存在停车难问题,“开车或者不开车”已成为令市民纠结的难题。笔者曾做过一个调查:市区的停车乱象基本由如下这几类现象组成:机动车占据人行道、沿街店面商家私占公共车位、一车占两位等。

  文明停车,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反映出了一个人的素质,折射出人品。以往,铜城街头乱停车的现象比比皆是,不少车主抱着“只图自己方便”“停会儿就走”“他停我也停”等想法,停车时就没有了公德心,因此无法形成文明停车的良好风气。

  不过,可喜的是,近段时间铜城车主增强了维护文明交通环境的意识,自觉抵制不文明、违法行为,文明停车,不仅街头停车秩序明显好转,交通环境也更加的顺畅有序。笔者认为,在当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广大车主还需坚持不懈地增强文明意识,不断形成文明停车的浓厚氛围。部分商家也要提高文明意识和规则意识,应该认识到在现有车多位少的情况下,私自占据停车位是一种极不文明的方式,自觉抵制停“霸王车”。文明停车非难事,只要每个车主都能做到自律,摒弃乱停车的陋习,文明有序的停车环境就能够持续下去。(白银晚报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