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让群众“只跑一次”成行政服务常态
发表时间:2020-05-26来源:白银文明网

  从今年起,我市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除了工作日,周六也能办证,遇特殊情况,还可以走“绿色通道”。近段时间,“只跑一次”成了行政服务部门的关键词。“只跑一次”的提法让人感觉很美,彰显了行政服务部门正确的服务态度,体现的是惠民之心。

  让“办事难”变成“好办事”,一方面得益于科技助力,由互联网打破“信息壁垒”,让信息“跑”起来,办事的市民自然不用再多跑;另一方面折射出的是行政服务部门破除“办事难”的决心。

  如今,人们出境旅游、留学、探亲及公干等活动日益频繁,对很多人而言,出境成为日常生活需求,当然希望出入境证件等的办理越快越好。行政服务部门想大家之所想,把市民的生活热点、办事难点作为服务焦点,体现的是“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能够让越来越多的行政服务部门和领域实现办事“只跑一次”,让“只跑一次”成为常态,并跟上社会发展节奏,需要相关部门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我们常说要用心做事,心中有群众,做事自然就会用心。减轻办事群众的负担,让大家少跑腿、更省心,行政服务部门换回的一定是群众的赞赏和良好的口碑。(白银晚报 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