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交通违法随手拍,但别任性拍
发表时间:2020-05-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活动,倡议广大市民对身边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曝光,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

  尽管城市道路上的电子眼越来越多,但难免会有空白地带和拍摄死角,这就造成一些司机见缝插针去违法。奖励“随手拍违法”,旨在释放民间参与交通管理的力量,形成更加严密的交通监管体系。

  一方面,人人都可以成为交通监督员,解决了执法资源及执法人力不足的问题,可以有力地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对于拍摄者来说,“随手拍违法”也是一次交通安全的自我教育,有利于提高人们的交通文明素养。

  然而,对于“拍客”来说,要想让“随手拍违法”更有益于交通秩序,就要学会“有所为有所不为”。笔者认为,“随手拍违法”应客观拍摄、记录,不能守株待兔;也别把拍摄的照片或视频,随意发在微信朋友圈里,或上传网络,懂得保护被拍摄者的隐私;其次,交通违法拍摄者,首先是交通参与者,在拍摄时,自身先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和安全。

  因此,在拍摄之前,咱先要搞清楚,哪些情况下可以拍,哪些情况下不能拍。别让自己的拍摄,成了安全隐患。一句话,可以随手拍,但别任性拍。拍不讲规矩的人,咱先要讲规矩,您说是不?(白银晚报 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