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家校联动 预防学生近视
发表时间:2020-05-28来源:白银文明网

  “昨天刚给孩子测了下视力,下降得太厉害了。看到通知说,近期幼儿园可以开学了,终于松了一口气,赶紧要送去学校,不然天天看电视,眼睛受不了。”白银区三幼的一名家长听到“小神兽”要归笼的消息,心里松了一口气。

  和这名家长一样,其他家长都在担心孩子们的眼睛,漫长的假期里,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的学生,都在过多地使用电子产品,很多学生的视力下降很快,有的已经戴上了眼镜,有的镜片又加厚了,这让家长们忧心忡忡。

  今年因疫情情况,假期变得格外漫长。家长们要上班,无法顾及家中的孩子。因缺少监督,孩子们在家中看电视、玩手机的时间过长,尤其今年增加了网课,孩子们与电子产品的接触越来越紧密,导致视力下降也尤其明显。

  为指导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前不久制定印发了《儿童青少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近视预防指引》,对线上学习期间近视预防、复学后近视预防、疫情期间学生视力监测和屈光筛查等作出具体的指导方案。

  其实,要真正树立起健康第一的理念,除了学校努力外,家长的意识也要到位,密切关注孩子的用眼行为和用眼环境变化,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用眼习惯。同时,家长们要以身作则,尽力不做“低头族”,在家能不玩手机就不玩手机,不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充当“电子保姆”,可多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只有通过家校的联动,多方行动起来,形成全社会同防同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白银晚报 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