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为绿色的白银点赞
发表时间:2020-06-16来源:白银文明网

  进入6月以来,不少市民都有切身的感受:白银这座城市的绿色越来越多了,公园、广场、北京路、小区内,满眼都是养眼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这美丽的风景都来源于白银日新月异的环境改善,笔者由衷地为白银的绿色点赞。

  曾几何时,“天山无飞鸟,地上不长草,有沟无水流,风吹石头跑”是白银的真实写照。作为全国首批资源枯竭转型城市,新一代白银人积极转变观念主动出击,在创新实践中形成独有的“白银模式”。而环境改善就是其中最为亮彩的一笔。

  随着白银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绿化工作蓬勃发展。政府高度重视绿化工作,以绿化城市,美化生活为宗旨,以创建园林城市为目标,以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为重点,构建绿色白银。此外,白银实施了大绿化工程,绿化荒山荒坡,植树造林,街道居民区的绿化带,形成了立体绿化格局,美化了环境,净化了空气,从根本上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当下,白银正在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城市中满眼的绿色其实给白银加了很多的“印象分”。不仅有绿色,如今我们白银出行的街道宽了,一条条绿油油的柏油马路宽广平展,充满着盎然生机,处处鸟语花香,一派祥和安宁。

  诗人艾青有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面对这来之不易的绿化环境,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来珍惜。点赞绿色,点赞大美白银,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做起,爱护我们这个城市的一草一木,人人行动起来,天会更蓝,水会更清,树会更绿,人会更美,我们的城市会更美好。(白银晚报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