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休闲纳凉莫忘举止文明
发表时间:2020-06-23来源:白银文明网

  连日来,铜城气温持续攀升,不少市民喜欢在傍晚时段外出休闲纳凉。不过,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在市区金鱼公园、银凤湖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市民随手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甚至脚踩公共座椅的行为屡见不鲜,有损城市的文明形象。笔者在此建议,夏季气温炎热,市民更应注重自身素质,提高文明意识,共同关爱城市环境。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诗人卞之琳告诉我们,当你漫步于街边、公园时,当你享受着城市美丽风景时,你其实也是城市中的一道“风景”。而这道“风景”是否美丽,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所作所为,同时也考验着每个公民的公德意识和文明素质。

  每一位市民都是文明城市中的一个元素,整个社会的文明建设依赖于每一个社会成员的文明行为与举止。文明是每个市民必备的基本素养,而文明避暑,营造干净、优雅、和谐的良好环境,才能更好纳凉。

  因此,市民在纳凉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素质。要以不影响公共秩序为前提,不能将私人空间的一些不良举动带进公共环境,更应当注意个人形象,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和城市文明,这不仅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眼下,我市正在积极开展“三城同创”工作,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形象代言人,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提高文明意识,告别陋习,才会孕育出文明新风。(白银晚报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