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城市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
发表时间:2020-06-24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区不少幼儿园,环保专家通过游戏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白银区人民路街道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35问宣传手册、垃圾分类“绿色存折”、垃圾分类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用直白易懂的语言,讲述垃圾分类的正确分类方法……最近在白银,花样频出的垃圾分类活动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当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人们的意识还没有完全跟上来,面对垃圾分类也难免不知所措,这就需要创新方法来应对。比如前几年,“被垃圾分类逼疯的上海人”,一觉醒来发现大大小小的社区楼道里垃圾桶全不见了,顿时有点儿懵圈,提着垃圾在外面转了几圈儿又拿回了家里。怎么办?于是有人“脑洞大开”,什么“倒垃圾歌”都出来了,什么“佩奇分类法”也有了。

  别只顾着“看热闹”。笔者了解到,按照《白银市城市垃圾实施分类工作方案》,今年白银城区也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也就是说上海人遇到的问题,我们很快也会遇到。那么,接下来,如何让更多人尽快从知道、了解到参与其中,并能坚持下来呢?相比于简单阐述分类的重要性,一切从“新”开始,不断创新方法、举措和形式,更能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接受度和参与度。

  希望政府部门多鼓励大家动脑筋去做一些垃圾分类的新尝试,只要能鼓励、引导更多人参与其中,白银人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定能够成自然。(白银晚报 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