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虽然天热,口罩也别轻易摘!
发表时间:2020-06-30来源:白银文明网

  天气越来越热,如何科学合理地佩戴口罩?疾控专家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保持有效的社交距离,戴好口罩不放松,做好自我防护,仍是重中之重。不管室内还是室外,只要人流密集,就该戴口罩。

  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是不是可以“不戴口罩”了?随着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出现的险情,是不是“坚持戴口罩”,专家给出了明确的回答:天气再热,“不能摘的口罩”还是不能摘掉。出门戴口罩,到人流多的地方戴口罩,不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只要人流多,就得戴上口罩。

  正如专家说的那样: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防护方法不仅仅是针对新冠病毒,对于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性疾病同样有预防效果。因此,专家呼吁把出门戴口罩当成一种生活文明状态。即便没有疫情的存在,出门戴上口罩,依然是十分需要的事情。

  笔者认为,与生命安全相比,与身体健康相比,“难受一点”也是值得的。我们不妨把“出门戴上口罩”变成一种文明的、常态的生活习惯。天气再热,“该戴的口罩”还是得戴。(白银晚报 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