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店外经营莫忘维护环境
发表时间:2020-07-02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期,天气持续炎热,每到傍晚时分,在市区西山路、北京路、铜城商厦等地段,不少啤酒烤肉摊纷纷将生意“延伸”到了店外,生意虽然红火了,但卫生环境却因此大打折扣,有损城市文明形象。

  城市环境卫生是我市对外的名片,它能给外地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现在是我市“三城同创”的关键时期,市民作为城市环境卫生保护者中的一员,我们更有责任、有义务去“精细、精细、在精细”的做好我市城市环境卫生的清洁与保持它的洁净,向全国展示白银最美的一面。

  就拿店外经营影响环境这件事来说,经常是媒体曝光一下,相关部门抓一下,然后环境卫生好一会儿,当媒体再次回访却依然是“脏乱差”。如此周而复始曝光、整治,不仅浪费大量人力物力,而且不时出现的“脏乱差”现象还不断消耗广大居民的耐心,破坏白银城市形象,对城市环境卫生治理来说,更起不到治本作用。

  城市环境卫生是一个地方的“脸面”,也是这个地方是否具有竞争力、吸引力及文化品位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体现出来的也是城市的管理效率,市民的文明素质,城市的生活品质。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城市形象才能提升,竞争才有实力,城市环境更加美好,群众生活才心情舒畅,对外吸引力才能显著增强。因此,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绝不是劳民伤财的形式主义,也不是装装门面的走过场,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建立创建长效机制的突破战,是践行群众路线、改善市民生活工作环境的民心工程,更是提升白银城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的发展工程。

  烈日炎炎,食客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还应提高自身素质,做到心中时时有文明。(白银晚报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