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发表时间:2020-07-0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市容环境秩序,有效缓解城区道路拥堵,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增强市民安全文明意识,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宜居环境,近日,白银公安分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由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依法进行处罚,对影响通行、拒不驶离的机动车辆大队将依法拖移至指定停车场,领取被拖移车辆时驾驶员须依法接受处罚。

  白银这两年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不仅城市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私家车的数量迅猛攀升,无疑极大方便了广大市民工作生活,但随之而来也产生了前所未有的难题,人们对交通拥堵的抱怨越来越多。其中,一些车主缺乏良好的习惯乃至公共文明意识,成为市民诟病的主要因素。

  缺乏良好的习惯和公共文明意识,随意停车,侵街占道,严重妨碍了市民出行,加大了城市运行成本,最终造成的交通混乱还是要“回馈”到每一位市民身上。治理车辆乱停乱放,最关键的因素还在于人。因此,白银区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是一个积极有效,并且十分给力的举措,这对那些乱停乱放、屡犯不改者是一种震慑,更是一种警醒。

  笔者认为,治理“车辆乱停乱放”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绝不姑息,更不手软。一方面交警部门要加大对司机“乱停乱放”的处罚力度,要像查处酒驾、醉驾那样,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广大司机的宣传和教育,要让每一位司机都能清醒地认识到“乱停乱放”对交通安全带来的各种隐患,使之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从而有效地遏止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确保我们城市道路的有序、畅通和安全。(白银晚报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