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溺水事件突发 安全弦不可松
发表时间:2020-07-08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我市白银矿业学院一名学生溺水。据悉,该名学生和同学一起从学校偷溜出来,在银凤湖西南角附近游泳、嬉水打闹,在前往深水区时不慎溺水,让人痛心不已。

  进入盛夏,到银凤湖边散步戏水的学生越来越多,有些父母带着,有些则和同学一起,在没有大人看管的情况下来到危险水域玩,极有可能发生溺亡事件。

  尽管政府年年宣传,很多学校也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专门强调禁止学生到水边玩耍。可是很多学生熟视无睹,依旧我行我素,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从这起悲剧我们看到,防范学生溺水,仅靠学校的安全教育是不行的,还需要家长们一同参与。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就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娱乐习惯,不去危险区域玩耍,不玩有安全隐患的游戏,不断给孩子灌输防溺水、防火的安全知识,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

  比如当遇到别人溺水的情况时,切勿盲目下水和手拉手施救,要大声呼救寻求大人帮助,要会拨打紧急救援电话等。

  同时,有条件的家长也可以让孩子去正规场所学会游泳,掌握最基本的自救技能。(白银晚报 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