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规范停车也是为创城作贡献
发表时间:2020-07-20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白银公安分局在市区范围内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由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依法进行处罚,对影响通行、拒不驶离的机动车辆,大队将依法拖移至指定停车场,领取被拖移车辆时,驾驶员须依法接受处罚。

  找停车位,应该是很多有车一族每次出门需要考虑的一件事,尤其是在停车位紧张的商业区等,可谓是一位难求,成了困扰许多驾驶员的烦心事。

  可能现在还有一些人把违停乱象归咎于城区停车位太少,这样的说辞根本站不住脚。随着我市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区停车位紧张确实是事实。但这几年,我市通过修建公共停车场、在一些道路两侧划停车位等手段,不断改善停车位紧张的状况。但无论“硬件设施”怎么扩建,始终不可能保证所有上路需要停靠的车辆,随时随地能找到停车位。与其抱怨停车位少,不如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到那些停车位紧张的区域时,改乘公交车或者出租车,自然两全其美。

  从白银城市管理的角度来讲,停车绝不仅仅是驾驶员个人的事情。违章停车,不仅影响其他行人和车辆的出行,更是对城市管理秩序和城市环境的破坏。当下,我市正在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无违章停车现象,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项目达标的一项重要标准。一起违停,说起来似乎不打紧,但很有可能在关键时候影响我市创城的考核验收结果。

  无论是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创城氛围的营造,还是环境卫生的改善、背街小巷的管理等,创城的这3年时间里,许多人为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好更美,付出了很多努力。无论是在当下创城的关键时期,还是其他每一个平凡又普通的日子里,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遵守城市的管理秩序、维护城市的美好。那么,不妨从停车归位这样的小事做起吧!(白银晚报 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