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为“最美扶贫人”点赞
发表时间:2020-07-21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荣誉称号近期揭晓。在10位荣誉称号获得者中,来自会宁县中川镇中川村党委书记梁建玲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最美扶贫人”。

  从梁建玲的事迹和精神当中,广大扶贫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能够学到什么?应该学习什么?学习她协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带领全村发展致富;学习她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全村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学习她走遍全村所有贫困户,帮助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产业发展计划,确保全村贫困户都有产业支撑。更要学习她选择了用青春扎根基层、把深情奉献乡土、以行动诠释赤诚。

  扶贫干部是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这一切,最终都是为了确保让全体人民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一个困难群众都不能掉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于是,梁建玲用心扑在扶贫工作上,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自身最大的作用,努力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从而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笔者由衷地为她点赞。

  不忘初心,重在有“效”。精准扶贫,不是一时脱贫,而要长久致富,要让扶贫成效落实到群众满意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因此,“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就必须让扶贫人扶出成效。因此,要真心为帮扶对象分忧解愁,认真思考帮扶对象能干什么、想干什么,该如何因户施策解决增收问题。凡是能做到位、该做到位的事情一定要不折不扣地做到位,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将心比心,只要充分体谅帮扶对象的苦衷与无奈,真心帮助他们,一定有办法让他们摆脱困境。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习梁建玲精神为契机,凝神聚力交出一份脱贫攻坚的圆满答卷,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白银晚报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