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创城 用诚信传递温暖铸造力量
发表时间:2020-07-29来源:白银文明网

  人无信不立,城无诚不兴。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所倡导的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它不仅是一个人最朴素的品质,更是一座文明城市不能少的特质。当下,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通过上下一心的努力,市容市貌有了很大改观。同时,我们在塑造城市精神中,前所未有的把诚信提到了重要的位置,深入人心,普世推广。

  水费电费欠费、还贷还款逾期、制售假冒伪劣、伪造虚假信息……这些都会被记录到信用信息中,并提供合规公开查询的渠道,进行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近年来,我市在重点行业领域普遍建立了“红黑名单制度”,形成了信用“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化、常态化,并推进诚信纠错机制。个人方面,累计将近千人失信被执行人列入“黑名单”,他们将在社会生活中“寸步难行”,为失信付出了巨大代价,制度的刚性则确保了失信行为无缝可钻,保障了更多人的利益。如今,诚信已经扩宽到经济社会发展和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社会运行无不靠信用来托底。说到底,政府推进政务诚信、取信于民,企业商家诚信经营、回报社会,手艺人真材实料、生意人童叟无欺,信用便会无处不在。

  人类崇尚契约精神,中华民族“一诺千金”更视诚信如生命。打造守诚信、重承诺的社会环境,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和谐,公众也将由此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白银市创城办 张磊)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