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交房即交证”,这个改革好
发表时间:2020-08-05来源:白银文明网

  一手拿钥匙,一手领“房本”。7月26日,在我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上,172户购房者同时领到住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这是全省首个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项目落地实施,标志着“交房即交证”改革在我市全面启动。

  对于百姓来说,买房是大事情。辛辛苦苦买了房,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开发商交房。不过有的购房者在交房现场领完钥匙后,却发现想要拿到“红本本”还需等上一段时间,这种情况无疑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造成了一定困扰。比如,在我市就发生过类似的事情。笔者了解到,市区大连路一开发商为了周转资金,将项目的产权抵押给银行,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购房者没有拿到不动产权证,四五年无房可住,维权之路非常艰难。

  不动产权证是房子合法存在的“身份证”,“交房即交证”使购房者在收房拿钥匙的同时,马上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有利于解决小孩落户、积分入学等民生问题,大大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为购房者长期以来的“心病”注射强有力的“强心针”。

  我市“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是从保护购房者权益的角度出发,通过政府的行政手段,引导开发企业诚信经营、依法建设,让开发企业主动担负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主体责任,让购房市民住得踏实、睡得安稳,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堵心事。可以说,“交房即交证”,这个改革是真好。(白银晚报 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