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守护城市文明 我们都是主角
发表时间:2020-09-08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马路上礼让行人成习惯,在出租车上丢失的物品往往会失而复得,道路越来越通畅了……这些既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提升着白银这座城市的文明水平。城市的核心是人,这些年我们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样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有人说“文明就像身边的一盏明灯,不仅净化了人们的灵魂,还指引了城市进步的方向”。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魅力,关系到市民的宜居感和幸福感。对白银而言,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尤其是“十三五”以来,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有力抓手,我们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让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安全更有保障,让市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从直观感受来说,白银城市的变化,不单单体现在“颜值”上,还体现在“气质”上。对此,许多市民都深有感触。很多断头路被打通了,遍布全市的小游园将绿色福利送到了市民家门口……只有当文明成为城市管理者的主动追求,成为城市居民的行为自觉时,城市发展才能做到内外兼修,才能让群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得到更多实惠。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当前,我市正在全面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水平,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是积极的参与者。也许只是一个真诚的微笑、一次温暖的搀扶、一句礼貌的问候,就能为这座城市增添一分文明的魅力。(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