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好习惯贵在持之以恒
发表时间:2020-09-09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笔者在市区祥和嘉园听一位搞卫生的保洁员说:“真没办法,我们前面刚打扫干净,有人后面又将垃圾扔到地上了。”

  其实,通过“三城同创”等活动,绝大多数铜城市民已能自觉地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并做到垃圾分类,但仍有极少数人我行我素,乱扔瓜果皮、烟蒂等垃圾。如祥和嘉园小区电梯里面有烟蒂、瓜果皮,小区道路上有塑料袋、饮料盒等。这如果在前些年是不足为奇的,但目前来说,却令人匪夷所思了。因为我们搞创城已有好多年了。

  “三城同创”,主体应该是广大市民,光靠领导重视,仅靠各级干部去做,是很难取得长效的。只有每个市民担负责任,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人人做到不乱扔垃圾,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入桶,那么何愁城市不文明不卫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但不文明不健康的习惯需要改。要使自己成为文明社会的一员,就必须把一些不良习惯改掉,习惯是慢慢养成的,养成一个坏习惯很容易,但是想改过来得需要时间。

  俗话说“习惯成自然”,坏习惯一旦养成,不好改!但是古语也有“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只要你想改,就一定能改得了,关键是贵在坚持!

  随地扔垃圾其实是人的素质问题。人的素质包括道德素质、智力素质、身体素质、审美素质和劳动素质,但从融合社会大家庭来说,关键是道德素质,也就是你个人的修养素质。例如一个有一定修养的人,不会乱闯红灯、不会乱抛垃圾、不会乱讲粗言等,这就是我们文明社会所需要的素质。

  社会发展已经到了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奉劝乱扔垃圾的人,该住手了!(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