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让勤俭节约成为习惯
发表时间:2020-09-1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餐饮行业积极践行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各饭店、学校食堂、小餐馆通过摆放文明标语、引导顾客合理点餐、菜品分大小份、剩饭剩菜打包等多种形式,引导顾客在消费过程中增强文明用餐意识,餐饮浪费现象逐渐减少。

  俗话说,人无俭不立。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浪费还是节约,这看似是个人的行为选择,却照鉴着一个社会的文明品质。我市发布《白银市“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倡议书》,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就是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坚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省起,从自身开始,构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饮食文明。

  现实中,一些人缺乏节约意识,有意无意地浪费粮食、糟蹋粮食;一些人爱面子、讲排场,不同程度地过度消费,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浪费,这些都与社会文明背道而驰。因此,厉行节约还要从源头做“减法题”,就餐时少点餐,不够再加菜,剩饭剩菜可打包带走。只有将这种节约理念从源头开始,记到心里,持之以恒,才能制止餐饮浪费,弘扬勤俭节约之风。 (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