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0-09-16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城市垃圾分类工作是大势所趋。只有将城市垃圾分类政策落到实处、做好统一完善垃圾分类标准、增强公众责任与义务意识、健全完善城市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等几个方面工作,才有可能真正夯实垃圾分类这块基石,如此我们便能早日筑起社会文明这座大楼。

  作为一项特殊城建工程,垃圾分类需要更多耐心,它是一个复杂的、长期的系统工程,不能光依靠单一部门或几个项目就能一蹴而就。广大市民是垃圾分类系统最末端的“毛细血管”,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垃圾分类能否成功推行,最终取决于是否能融入民众的生活习惯当中。居民是否有垃圾分类意识?能不能多花点时间,把生活垃圾分装投放?这些细微的生活细节,恰恰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也是垃圾分类有效开展的前提。

  垃圾分类是一个全民工程,离不开全民参与、全民监督。要提高全体市民的环保意识,认识到我们每个人既是垃圾的产生者,也是垃圾分类工作的承担者,更是这项事业的受益者。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用举手之劳,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