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创城要有自我“挑刺”勇气
发表时间:2020-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最近,铜城市民有一个明显感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很浓厚。很多部门迅速而广泛地开展专项整治,街头巷尾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都有了明显改善……

  客观地说,白银当前在基础设施方面还存在很大短板。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还存在一些问题,农贸市场脏乱、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较为突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一些好做法没有坚持……这些问题不解决,短板不补齐,将严重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实现。

  从根本上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不断丰富城市现代文明内涵、提升城市现代文明品质的过程,更是把每一件事情落细落实,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过程。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是否干净?农贸市场的车辆是否停放有序?公厕有无异味?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多到一线查找发现,才能更好地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说到底是一项民心工程,没有捷径可走。一个游园的投用,一条断头路的打通,每一个小问题的背后,都关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大命题。因此,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给自己“挑刺”。一方面,我们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和不足,另一方面,要对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补齐短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