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力推文明创建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0-09-17来源:白银文明网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的是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城”为人建,“市”因人兴。

  连日来,笔者深入铜城街头采访,越来越多的铜城市民认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做大文明增量的过程,就是让生活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的过程。

  近年来,我市通过一项项精细化措施把文明城市创建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说到底,就是以更高质量的供给满足市民需求,以更精细化的治理解决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让市民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公共产品、更加舒心地享受宜居生活。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标尺,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把“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贯穿始终,体现在增进城市文明的每一个细节。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创建的主体,提升群众满意度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所向,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所在。近段时间,我市在开展“三城同创”工作中,既在统筹上下功夫,又在重点上求突破;既聚焦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又着眼满足多样化、品质化需要;既关注人的物质需求,又关注人的精神需求。一条条背街小巷干净整洁、一座座农贸市场宽敞明亮、一个个服务窗口高效文明、一条条道路秩序井然……展现着城市的“文明表达”,提升着市民的“幸福指数”,正是“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生动注脚。

  笔者认为,我市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于百姓心中,让大美白银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白银晚报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