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选择
发表时间:2020-09-23来源:白银文明网

  当下,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市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广泛参与,创城工作取得一系列成果,市民在生活中也能感受到浓厚的创城氛围。人人都是创城尊享者。共创、共建、共享,在文明白银早已形成良性互动。在白银,文明城市创建,已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主动和自觉,一种渗透到工作和生活中的“行动指南”。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当前,白银这座屹立于祖国西部的老工业城市,已将城市文明深深“镌刻”到了城市精神里。从市民的文明举止到城市的整洁安宁,我市无处不散发着精神文明之花的芬芳,市民无处不感受到城市文明日新月异的优化与传承。

  践行文明举措,尊享文明成果。令人欣喜的是,许多文明细节已在白银市民心中生根发芽,并不断融入生活之中,人们也乐于享受文明带来的有序和快乐——公共汽车上礼貌让座,乘电梯、购物、买票、就餐等自觉排队,慈善义工护送学生过马路,志愿者纷纷献血……不过也该看到,一些工作中仍存在不足,只有不松懈、不自满、找差距,继续扎实做好事关城市文明各项工作,将功夫下足下透,才能实现文明城市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才有可能让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准成为其他城市的标杆。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涵盖着市委、市政府的庄严承诺,也寄托着170多万白银人民的热切期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人人争当文明市民,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选择,让文明细节和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呈现,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这既是“尊享”的前提,也是文明传承的需要。(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