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绣”花功夫
发表时间:2020-09-29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区各大公园精心装扮,让市民享受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色红利;市区施画路内泊位缓解“停车难”,让市民文明出行更从容……金秋的白银,一针针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绣”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以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工作千头万绪,越是如此,越不能粗枝大叶,越不能粗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内涵的比拼、形象的比拼,更是细节的比拼。只有让治理的针脚更细密,城市的文明才能有效提升,百姓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城市的颜值与气质才会更佳。

  近年,我市把文明创建与城市治理结合起来,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既注重抓好交通出行、生态环保、水电气暖等城市建设难点,也注重解决好停车场、集贸市场、公厕等城市管理痛点。当暖气入户了、公厕变净了、农贸市场升级了、蓝天白云变多了,群众对城市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越来越高。实践证明,只有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城市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才能做到群众心坎上,也才能赢得群众的广泛支持。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面子”“里子”并重,更加注重细节、重视细微,于小处见工作,在细处见水平,将城市管理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同时,广大市民也应当涵养文明习惯,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规范出行、购物、驾车等行为,抵制不文明行为,培养文明自觉。如此心细如发、一丝不苟,不断打磨细节,才能“绣”出文明城市来。(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