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带着文明上路,注定好心情
发表时间:2020-09-30来源:白银文明网

  国庆中秋假期的脚步渐近,今年的假期从10月1日至8日,共计8天。这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长假,不少铜城市民纷纷表现出迫切的出游愿望。笔者认为,白银正在开展“三城同创”,因此市民在出游时也要处处体现文明素质,用文明规范言行,带着文明上路,注定好心情。

  在这个黄金周长假期间,大家的精神文明是不是被放在行囊里呢?答案可能是见仁见智的。仍旧可以记得,每到国庆黄金周,总会有电视镜头走进景区,去捕捉那些不文明行为:乱踩草地的、乱丢垃圾的、乱涂乱画的……虽然只是小概率事件,但一旦被镜头放大到媒体的视线之内,总会刺痛大众的柔软内心。

  就拿白银来说,不少公园的宣传栏用一些出游文明的案例来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种种陋习,展示文明风采,引导更多人参与到文明旅游中来,使文明观念逐渐深入每位市民心中。当这种“提醒”无处不在时,它也将赋予人们更多正向的心理暗示,继而达到一种自觉的文明养成。

白银。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国庆出游,用文明给自己提个醒——想插队的时候不妨再耐心等候些,想乱丢垃圾的时候要顾及周边孩子的模仿眼神,想大声喧哗的时候考虑下他人感受……毕竟,个体的文明,也是个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观察切面。很多时候,做好自己,也是善意地提醒他人,这种榜样作用不可小觑。在这个丰富多彩的国庆中秋八天乐之中,用文明来扮“靓”节日,用文明来装饰美景,当是应有之义。

  当然,相信也会有不少游客来到铜城白银,市民素质提升了,也将会间接感染外地游客的文明举止,不仅会给正在开展的“三城同创”加分,也会让这座小城更美更和谐。(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