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国庆长假文明”是一道大课题
发表时间:2020-10-12来源:白银文明网

  10月7日,秋高气爽,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外出游玩,抓住国庆中秋假期的“尾巴”尽情放松,我市各大景区人流量增多,但遛狗不牵绳、随意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破坏了和谐美景。

  国庆长假已经结束。说到国庆长假,不得不提旅游。提起旅游,笔者脑海里就会再现许多情景:顺利的事,不顺利的事;快乐的事,不快乐的事;文明的事,不文明的事……

  在文明旅游这种考验中,很多人交上了合格的答卷。无论是在景点还是在商店,笔者都可以看到许多慈善和蔼的面孔。当需要排队的时候,他们规矩得像个小学生;当座位不足的时候,他们让给老人和孩子;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国庆假日,使很多的陌生人变成了永远的朋友。

  但长假旅游里的不文明现象也随处可见,许多不文明行为之所以屡屡发生,笔者认为,不外乎出门放松了、花钱有理了等等原因。总而言之,长假旅游的种种不文明现象尽管并非主流,但它们的存在确实大煞风景。对于旅游中的不文明,我们可以嗤之以鼻甚至大加鞭挞,但是千万不要一边站在道德的高地激扬文字,一边却不自觉地成为自己所鄙视的那种人。

  不管别人怎么样,先要做好自己,守住自己的文明底线,相信就能绘好整个社会的文明全景。而对于那些被晒出旅游不文明行为的当事人来说,希望被舆论刺痛的经历能够真正触动到心灵,让自己有所成长。(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