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云端消费扶贫 拓展脱贫多样性
发表时间:2020-10-19来源:白银文明网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我市举行10.17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启动仪式,切实推动消费扶贫行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

  靖远的大枣、会宁的苹果、景泰的枸杞等已经成为白银网购畅销农特产品,网购也成为全国人民帮扶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重要方式之一。消费扶贫既实现了消费者同贫困群众的“互联互通”,又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了来自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本次我市消费扶贫白银天下帮扶小程序上线,汇聚全社会更大合力,鼓励多方消费,使我市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消费扶贫不仅是促进贫困地区的生产与供给,也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形成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以产品为媒介、用消费搭桥梁,说到底是对市场规律的尊重。我市贫困地区并不缺少资源禀赋,一些“土特品牌”不仅具有经济价值,而且还蕴含宝贵的文化属性。然而,或是苦于交通不便,或是囿于观念认识,这些“精品”往往运不出去,打不开销路。通过线上云端销售,不仅拓展了销路,帮助当地直接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培育当地群众的市场意识和发展思维,让脱贫的机会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