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三城同创”,在细处见水平
发表时间:2020-10-19来源:白银文明网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内涵的比拼、形象的比拼,更是细节的比拼。从白银开展“三城同创”的考核反馈来看,看似细枝末节的地方更能展示创建成果,细微之处的盲点漏洞,却往往成为影响创建的短板。比如,铜城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公益宣传破损毁坏、马路市场垃圾……看似一个个的小问题,实则影响着全市“三城同创”工作的整体观感。

  文明创建考核要求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容不得半点瑕疵,没有“小事”“小环节”等细节的完善,就不可能有全局的胜利。所以不论何时,我市各部门还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创建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文明答卷。

  近年来,白银这座西北小城,市民的幸福指数随着创城工作不断攀升,市民生活环境更舒适舒心便利。但相关部门还要自我“找茬”、自我加压,在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上下功夫,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要坚持“面子”“里子”并重,更加注重细节、重视细微,于小处见工作,在细处见水平,将城市管理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笔者认为,文明城市的根本是市民素质,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当下,白银还要持续开展市民文明行为养成教育,规范出行、购物、就餐、驾车等行为;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深入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引导市民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抵制不文明行为,培养文明自觉。

  白银,虽没有“真金白银”,但文明就是一种无形的“白银”。正所谓细节见水平,细节决定成败,市民和管理者还需向文明细枝末节不断精进,让文明之花开遍铜城大地。(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