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擦亮“双拥模范城”金色招牌
发表时间:2020-10-26来源:白银文明网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白银市再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顺利实现了争创五连冠的奋斗目标。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是殊荣,更是再出发的动力。双拥创建永远在路上。面对这份殊荣,白银要再接再厉,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把新时代双拥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把白银“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牌子擦得更亮,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白银是一座将双拥精神融入发展血液的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驻银部队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谋划、来推动,打造双拥工作五大平台,构建军民团结和谐、融合深度发展的大双拥工作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党政军民始终坚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拥军优属与拥政爱民结合起来,把发展社会生产力与提高部队战斗力结合起来,把服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与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和双拥共建活动,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协助完善战备、医疗等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安置,做好军属随调随迁、安置就业、创业扶持等各项工作。这为我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驻银官兵紧紧围绕白银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优良传统,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承担和坚决完成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以战时状态投身防疫战线,以实际行动履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承诺,很多社区、村庄由退役军人组成或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充分彰显了军政军民团结的磅礴力量。

  双拥模范城已成为我市一张亮丽名片,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政治责任感推进和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