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给民生插上“智慧翅膀”
发表时间:2020-11-23来源:白银文明网

  实行网上审批和服务、加快建立远程医疗服务体系……近年,我市事关民生的“互联网+”越来越多,“智慧民生”的气息越来越浓。

  置身“互联网+”时代,万物皆可互联,民生更显便利。群众办事“堵”在路上,“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把信息孤岛连成一片陆地,连接的是数据,方便的是民生,这不仅能提高公共服务的使用效率,而且为解决复杂难题提供了新的可能,实现了民生服务的“精准施策”。

  搭乘“互联网+”的快车,白银按下便民“快捷键”。近年,全市“一网通办”前提下的“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速,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积极推进数字治堵工程,提升交通监控数字化、网络化水平……这些充满“互联网智慧”的民生举措,让民生服务更便捷、社会管理更精细、城乡发展更均衡,既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也是城市转型的方向。

  当然,民生难题是复杂多样的。比如,群众盼的不仅是简政放权上的“加减法”,更希望解决“互联网+”在办事中“不匹配”“不联动”“有空白”等痛点。也就是说,给民生插上“智慧翅膀”,既要用技术手段明显“提速”,也要以协同意识深度“提质”,如此,才能真正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