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文明习惯需自觉养成
发表时间:2020-11-25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我们身边,仍有一种现象不容忽视!在洁净的公园廊道上,在光洁如新的大理石地面上,在电梯里,甚至在走廊的地毯上,随地吐痰者随处可见。他们使劲清理着呼吸道,随意把痰吐在地面上,丝毫不觉得羞愧,最让人痛心的是此类普遍存在,男女老少,甚至孩子们,随地吐痰的行为比比皆是。笔者认为,在所有创城工作日新月异的基础上,做到不随地吐痰,我们距文明城市将不再遥远。

  痰,是呼吸道传播疾病的元凶;吐痰是人的生理问题;随地吐痰却是一种积垢长久的恶习。大家都知道,小小一口痰,细菌千千万。痰含有大量细菌、病毒、真菌等病原体。呼吸道传染病,像流行性感冒、肺结核、气管炎、肺炎、麻疹、百日咳及白喉等的病原体,均通过痰液进行传播,危害性很大。

  随地吐痰既是一种极不卫生的行为,也是一种素质低下的不文明的行为。随地吐痰不但对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而且对我们的形象、工作都会带来影响。如果你还没有养成这个好习惯,不要紧,从今天开始吧!如果你是一个痰多的人,就在你的口袋里装一些纸巾,可以随时吐在纸巾里,然后扔到垃圾箱里。养成这个习惯,是一种最美的人格和形象。我相信,您一定能够做到的,给环境留下一分清洁吧!

  笔者希望,每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维护好白银的市容、市貌、市风,反省自己,监督他人。我相信,未来我们都拥有好的环境,好的身体,好的心情。(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